移民消息

 

 

BN(O)簽證路線

BN(O)→居留英國→入籍英國

BN(O) Visa是英國政府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身分的香港人而設,並於2021年1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及生效。

  1. 申請條件絕對比其他類型簽證來得寬鬆和較少限制
  2. 無論BN(O)持有人現時在香港還是在英國當地皆可申請,即使以其他簽證居留在英國亦可轉換到此簽證
  3. 申請留英日子最多可達5年
  4. 居英5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
  5. 持有這個簽證人士,可帶同家屬於簽證有效期間自由在英國工作或讀書

 

永久居留可入籍英國?

BN(O) Visa持有人及家屬居英5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ILR/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永久居留權其實只算是簽證的一種,申請者仍持有原來的國籍,用的是原來的護照,但可以無時間限制地在英國居住和工作。

至於入籍,代表申請人國籍身份已改變,拿的是英國護照,享有所有英國公民的權利(如選舉權)。對於一些不接受雙重國籍的國家如中國,一些申請者因不欲放棄原來的國籍,所以只申請永居權便足夠。

而取得永居權1年後,便可申請入籍成為英國人,就是所謂的5+1方案。

 

日期:2021-01-29
來源:https://homeofficemedia.blog.gov.uk/2021/01/29/media-factsheet-hong-kong-bnos/

移民咨詢表格


    年齡
    選擇


    教育程度
    選擇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