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消息

 

 

加拿大政府為香港居民開設兩條新的永久居留途徑

2021 年 6 月 8 日——渥太華——加拿大和香港的紐帶根深蒂固。 150多年前,第一批香港人來到這裡,在此後的幾年裡,香港人為這個國家做出了不可思議的貢獻。在這個艱難時刻,加拿大繼續與香港人民並肩站在一起。我們對中國實施《國家安全法》,更廣泛地說,對香港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深表關切。

在此背景下,2020 年 11 月,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 Marco E. L. Mendicino 宣布了多項舉措,以幫助更多香港人來到加拿大。第一個流於 2021 年 2 月開放申請。

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今天宣布,另外兩條通道現已開放,為在加拿大工作或應屆畢業生的符合條件的香港居民提供永久居留的途徑。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必須具有有效的臨時居民身份,並且在提交申請和獲得永久居留權時都在加拿大。他們還必須滿足特定的語言、教育、工作和資格要求,並且必須遵守加拿大的常規移民申請和篩選程序以及受理要求。

完整詳情如下:

Stream A – 申請人必須在過去 3 年內在加拿大指定的專上學習機構完成以下教育證書之一,並且必須完成至少 50% 的學習計劃(親自或在線),同時在加拿大:學位(學士學位、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至少 2 年課程的文憑至少一年課程的研究生或研究生證書(文憑或證書);此外,該課程必須要求獲得大專學位或文憑,並且必須在開始研究生或研究生課程之前不超過 5 年獲得。

Stream B – 申請人必須在過去 3 年內在加拿大至少有 1 年的全職工作經驗(或兼職工作經驗,即總共至少 1,560 小時);他們還必須在過去 5 年內在加拿大境內或境外的專上學習機構完成以下其中一項:學位(學士學位、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
至少 2 年課程的文憑至少一年課程的研究生或研究生證書(文憑或證書);此外,該課程必須要求獲得大專學位或文憑,並且必須在開始研究生或研究生課程之前不超過 5 年獲得。

 

資料: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
日期:2021-06-08
來源: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news/2021/06/minister-mendicino-announces-opening-of-2-new-pathways-to-permanent-residence-for-hong-kong-residents.html

移民咨詢表格


    年齡
    選擇


    教育程度
    選擇

    *必填